Friday, October 3

奇怪的session无效问题
yan一直在调试一个jsp程序。一个奇怪的问题就是在本地机器上session很好用,可是从另外一台饥器上访问他的程序,session就失效了。下午我一直与他研究这个问题。一开始以为是tomcat的bug,开始实验tomcat3.3,tomcat4.0,tomcat5.0结果状况都一样,都是不能使用session。
我知道session本质上是根据一个随机生成的sessionID,通过写入cookie来维持客户端与服务器端的状态的机制。
我开始怀疑是IE不让server将sessionID写到本地。我将IE的安全设定设为最低,并接收所有的cookie。结果还是不灵。
我决定试一下我一直在做的一个使用了session的aspx程序。My God,通过另外一台机器也无法使用我的aspx程序,。而且ms提供的一些例子,如mspetshop,Duwamish7都无法使用。
如果设置cookieless="true",则没有问题。
:s
faint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