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27

胡言乱语
理性的思考,来自怎样的大脑?
看看22岁的麻省理工大学的副教授的Erik Demaine就知道什么是智慧。
玩过联众的俄罗斯方块对战的朋友都知道,在有限的时间里找到最佳的策略是多么不容易,如果让其中一方是一个计算机程序的话,是否有一个有效的算法来解决这个问题呢?Erik Demaine告诉我们,没有这样的算法。因为这是一个NP完全问题。
这个Erik Demaine的博士论文居然是"Folding and Unfolding",完全来自对折纸的研究。
纸张的发明是中国为世界做出的巨大贡献。我不知道折纸是哪个国家发明的,但是折纸(origami)这个英文词拼写是来自日语的"おりがみ"。
历史上中国曾经发明过很多东西,但是我不知道近代中国为世界贡献了什么?
日本NHK电视台有一个节目就是"ProjectX",这个节目在晚上的黄金时间播出,每一集都讲述了近代由日本人发明并对世界都产生影响的产品,从最普通的人,开发最前线的人讲起。我没有每一集都看到,至少看过的有"方便面","洗碗机","复印机","自动检票机"...
现在有一些venture company就同自己的员工说,我们的工作今后会被ProjectX选种的。那是怎样的一种激励啊。

昨天还看了梁肇新的《编程高手箴言》的样章。本来有些感想,现在也想不起来。
在中国做程序员很累。
。。。。。。在外国也不见得舒服。

今天,我作了。。。。

太晚了,我要回家了。bye

No comments: